博客年龄:15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86篇

个人描述

我是那滴水
曾被你
轻轻 掬起……

守爱(3)

2014-10-11 16:22 阅读(?)评论(0)

前言:我是一个行动迟缓的空想家。我只有许多善意的空想,却不能有勇气把他们变为现实。所以,我是一个卑鄙的小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放手了,爱》

  初秋,天气尚好。安顿好生活,偷了个空坐上了去小镇的公交,一路上我变得很开心。车子在一阵烟尘中把我吐了出来,用手掩住鼻口,匆匆赶往四哥的单位。小镇一如既往地繁华着。

  橘子上市了,而且今年的葡萄格外的甜,买了两袋水果。胖胖的水果店老板是典型的当地人,自夸说“我家的水果好吃又夸面子。你要去看人,就买对地方了。”“你怎么知道我是去看人呢?”“猜的呗。”“猜对了,我就是去看人的。”“看亲戚?”“看我……阿姨。”是的,我是来看她的—亲爱的阿姨。

  长长的从心底舒了一口气,如释重负。

  我终于可以和现实生活中的一个人光明正大的说我是来看人的了。诡秘心虚的行为在一番交谈之后变得那么有底气。心里的喜悦像此刻的天气,像秋日的硕果,像盛开的春日的花园。啊!感觉心里的花儿都要开了,或许是因为我在做一件特别想做的事情,虽善意却害怕不被理解,终于在现实中坦然地承认了,便不再偷偷摸摸。

  街上的阳光明媚且温暖,又似流水般清爽。站在上次见到她的地方,阳光安静斑斓地投了一地,恰似我默默期盼的眼神。街上的人们行色匆匆,我热切地四下张望,期待能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。可是,她在哪里呢?

  匆匆赶往父亲当年工作的地方,还是没有。懒洋洋的胖门卫叼着一根香烟,望了我一眼,便踱步进了门卫室,在里面悠然自得地哼着时下流行的神曲《小苹果》。她也曾经是父亲眼中的小苹果吧?怎么爱都不嫌多吧?也曾想要摘下星星和月亮送给她吧?心里隐隐地暗了一下。父亲每天会有一分钟想起她吗?她每天在她的世界里日日寻他,一寻就是四十载。风雨无阻,春秋冬夏。他曾有勇气出现在她的面前吗?她还能认出沧桑的他吗?

  时过境迁,沧海桑田啊!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般漫无目的地晃荡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,走走停停,眼睛不甘地梳理着四周,期待的身影就是没有出现。呆呆地立在初次见到她的地方,茫然四顾,不知所措。水果提带勒疼了手指。要打听一下吗?怎么问?我要找一个他们眼中的“疯女人”?干嘛呢?如果有人知道了我的真实行径,也会把我当疯子吧?我的行为显然是不理性的,不符合常规的。可是,我就是突然想到了她,就义无反顾地来了。是不是我的骨血里传承着父亲对她的惦念?如果不是,我怎么会在这里呢?但愿如此!若是父亲真的一直惦记着她,至今都放不下她,我宁愿舍得自己的父亲痛苦沉重些。因为只有这样,这世上才有“值得”二字啊!

  回城的公交来了,不甘心地回头又看了一圈。“到底上不上啊!”不耐烦的司机嚷了起来。上了车,傻傻地抱着两大袋水果随着车子的颠簸晃晃悠悠。疲倦,失望,怅然若失。多希望她突然出现在车窗外,我一定会无所顾忌地冲司机大喊一声“请停车!快让我下车!”然后飞奔下去,跑到她的面前,热切地喊一声“阿姨!我是专门来看你的!这些是我专门给你挑的!”然后和她一起蹲在这明媚斑斓的阳光里,无所顾忌地吃水果,傻傻地看着彼此。开心。微笑。我不必介绍我是谁,她也不想问我是谁。

  可是,她在哪里呢?在家里?在路上?

  回到家里,现实的琐碎铺面而来。工作之余,偶尔会想起她,但也只是一闪而过。毕竟,生活太琐碎。太琐碎啊!每天在自己的程序里运行,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。其实,她又何尝不是在自己的程序里运行呢。一个人一个程序。

  国庆节到了,妹妹结婚了。家里很热闹,熙熙攘攘的院子里突然觉得忙进忙出的父亲非常地疲倦和衰老。这一年来,他和母亲大吵不断小吵不休,大体都是因为母亲觉得父亲对她不好喽,怀疑父亲外面有人喽,父亲的钱去向不明喽,常常不知去向喽,抓不着人喽之类。甚至有一天晚上父亲接了一个神秘电话,便揣了一卷钱要开车外出,母亲死死抓住方向盘阻止他,结果被父亲掰折了拇指,数月不能痊愈。这是父亲第一次对母亲“动手”,母亲召集我们电话“弹劾”父亲。作为儿女我们只能听着担心着,不能发表什么,更不能谴责什么。只是在想,父亲怎么了?过着过着怎么突然对母亲零容忍了?老了老了怎么就突然沉不住气了?

  婚礼结束,宾客散去。父亲说你驾照得给我扣分用。我顿时惊讶不已,父亲是何等谨慎之人!自从拿了驾照一直被母亲授予“最佳司机”的称号,别说违章了,连停车都无比谨慎。怎么突然自己的驾照都不够扣分了?还得搭上我的?发生什么了?一个个问号飞速闪过大脑。父亲看出我的惊讶,尴尬地说,你妹妹结婚得忙活,所以……。我便不再问了,说好啊,反正我也不用。

  长假结束了,扭了的腰一天天好转,终于可以自己坐公交上班了,遇到同事便一起闲聊着,漫漫上班路,话题不知不觉便谈到了人心冷暖。她很感伤地说要说一个故事给我听。在她老家的一个疯女人去世了,老人们都记得她读书时成绩有多么好,长大了出落得个头高挑,面容洋气俊俏,工作又好,订的又是人人羡慕的军婚。听到这里我突然敏感了!脊背炸痱子般麻酥酥的,心跳立刻不规则起来。极力使自己平静聆听,可是脑子里全是侥幸地祈祷“不是她!不是她!老天保佑说的不是她!”只听那同事絮絮叨叨地说,真是好命不一定能过好啊,她偏偏跟一个长相很帅的男人好上了,部队都来人了。把那男人告上法庭,审判结果是把那男人调离单位,发配到偏远地方去了,并且那男的真的就从此消失不见了。她便疯了,曾一度大喊他的名字四处找他,后来也就就不声不响地认命了。不声不响地在街上行走,捡别人丢弃的烟头点燃了抽。从来不伤害别人,也不影响别人。每天很规律地在同一个路线上来来回回晃悠……嗡地一声,大脑懵了。同事问我怎么了,我只说你是哪里人啊?她的回答让我再无侥幸可存。脊背发凉,手心出汗,心颤颤地抖,像大考中遇到了不会的大题目。同事显然被我的反应弄得莫名其妙,连连说“不会吧?看不出来你这么容易被一个故事影响啊?”我便不说话了,她感到很尴尬,下车时她突然问我是不是认识她讲的那个人。我说怎么会呢,我不是那里的人,连去都没有去过那里,只是觉得她不太幸了。“遇人不淑啊!”同事感慨地做总结。遇人不淑?说父亲吗?

  她去了,真的去了。就像秋日枝头苦苦挣扎的一片单薄孤寂的树叶,春天遗弃了她,冷秋的苦雨冷风里她执著数载,满身褴褛尘埃,终于不再坚持,不再期待…… 

  归去吧…此生缘分从此散尽……放手了,爱。

  放手吧,安息吧,阿姨。对不起,我只是一个只有善意空想的家伙,曾有无数个帮助您的念头,可是都没有落实到行动,所以我是一个小人,卑鄙小人。不是所有的错误都有机会弥补,对不住了……

 

 

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10-14 19:4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老去的一棵草 下一篇:苍白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